close

  每到快過年時,市場上就會有刈菜出現,小時候的印象是每逢農曆新年桌上一定會有這道菜,因為刈菜又稱之為長年菜,但大人小孩都不大愛吃,因為苦苦的,不過現在的刈菜我覺得有改良過沒那麼有苦味了,媽媽說是品種的問題,不過媽媽說刈菜是個好東西,要多吃。

  首先呢?什麼叫刈菜呢?如圖,就是長這個樣子啦!

vagetable.JPG    

刈菜就是我們俗稱的長年菜,冬季為盛產期,可以預防心血管老化及增加免疫力、降低膽固醇等功能,難怪媽媽說是一種很好的菜。

刈菜的營養成份及功用,資料參照 http://www.canceraway.org.tw/579aday/page.asp?IDno=91

刈菜雞作法:

材料:烏骨雞、刈菜、地瓜、蔭瓜、薑、鹽、米酒(比例數量依人口及喜好調配)

  1. 首先將烏骨雞川燙去血水雜質,刈菜也要川燙
  2. 先將雞肉熬煮約10分鐘
  3. 加入少許米酒,去腥提味、薑片和刈菜下去煮10分鐘
  4. 加入蔭瓜地瓜塊、鹽再約10分鐘完工上菜,是不是粉簡單丫

川燙去血水  

 刈菜  

2014-01-19 19.19.29.jpg  

薑切片  

加入少許米酒,去腥提味、薑片和刈菜下去煮10分鐘

 

10分鐘後加入適量的蔭瓜、地瓜塊、鹽,再滾約10分鐘後完工上菜

地瓜  

地瓜滾刀切塊

地瓜切塊  

如果沒有放一隻全雞,請不要整瓶下鍋,口能會太甜,沒有打廣告,這家的口味我覺得比較ok!

愛之味蔭瓜  

後面怎沒照片了,成品圖呢?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烏鴨飛過去了

我...我...我忘了拍了,等我想到時快見底了

總結:

我們家艾倫爸爸說蠻好吃的,帶些微甘甜,沒有吃到刈菜的苦味,加上地瓜蠻好吃的,推~~~~~下次有煮再補照片吧!

我這次只有放了雞肉半隻雞的一半,刈菜2-3大片葉子,薑片數片,蔭瓜2-3片加少許的湯及適量的鹽與酒,所以沒有固定的量及比例,請自行調配,好吃就好!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珍妮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